close

大同電鍋應該算是長久以來,大家公認的好幫手。大學搬出宿舍時,我媽就塞了一台大同電鍋給我,從此就跟電鍋料理結下緣份,不管吃飯/敦肉/煲湯更甚作蛋糕甜點,個個少不了它,加上一直沒擁有像樣的廚房過,所以大同電鍋在哪,哪裡就是我的廚房。這次大同史上首創微電腦智慧溫控設計電鍋--6人份智慧AI電鍋(TAC-06EA)上市,就一直留意它,想買來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(因為家的大同電鍋用超過20年),所以想要給媽媽一個”聰明”電鍋,看看它有微電腦控制搭配LCD顯示面板---可以輕鬆掌握烹調狀況還有內建七道智慧烹調系統---輕鬆容易,一指搞定,有兩組預約定時功能---再忙也不錯過時間,重點兩段式火力控制---精準掌握烹調溫度,節能又省電(省電可是我媽認為最重要的事) 附的內鍋/內鍋蓋/蒸盤皆為食品級SUS#304不鏽鋼材質還有貼心附飯匙/計量杯。不過我得先把功能操作方式先搞懂才能教會媽媽使用(敢丟一本說明書給她,應該會被罰再也不用吃飯—我不敢說因為她有老花看字很辛苦)。就以我哥最愛的東坡肉去做點改良---可樂東坡肉,以前我媽會很認真用鍋子煮好再放入悶燒鍋,悶到軟爛,好讓她辛苦當兵休假的兒子,可以軟呼呼配熱飯吃個飽,而我就用改良版—電鍋加可樂,方便快速的偷懶法制作,請參考以下作法:

1  

食材 ( 4 人份)30 分鐘

 

  • 五花肉(請切方塊型)600公克
    • 蔥5支
    • 薑片4片
    • 八角2顆
    • 醬油1杯
    • 紹興酒或米酒300cc
    • 可樂1杯
    • 沙拉油3大匙
    • 清水5杯
    • 棉繩或草繩5條

 

 

 

作法

2  

1.五花肉處理乾淨後,切成約五公分左右的方塊。五花肉切好之後,用草繩或棉線以十字交叉方式把肉綁起來,以防止在烹煮的時候散掉。

3  

2.全部綁好之後,再將五花肉放進鍋裡,加入5杯清水、蔥及薑片,一起煮三十分鐘。

4  

3.煮好之後,把五花肉撈出來泡在冷水裡。

5  

4.用醬油1杯與300cc的紹興酒混合,再加入1杯可樂,調成「綜合調味料」備用。五花肉冷卻之後,撈起來瀝乾備用。接著在炒鍋內燒熱3大匙沙拉油,把瀝乾的五花肉倒入鍋內。炒熱後再把「綜合調味料」倒進去煮開。

6  

5.煮開後,將整鍋五花肉及湯汁一併倒入電鍋內鍋內,用1杯水在外鍋內,按蒸煮模式就可以完成。

7  

6..二十分鐘之後,這道可樂東坡肉就可以擺盤上桌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